欢迎来到焦作护理学校
招生热线 18003824006

当前位置:焦作护理学校 > 专业设置

专业设置

助产专业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  来源:焦作护理学校  
  开设课程:主要学习解剖学、生理学、基础护理、产科护理、妇科护理、护理礼仪和母婴保健等课程。

培养目标:培养熟练掌握助产与护理操作技能,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,从事临床助产、护理、母婴保健等工作的专门人才。

1、掌握护理学的基本理论,具有以护理对象为中心,运用护理程序实施整体护理的基本能力。

2、具有观察和规范地处理正常分娩、正常产褥、新生儿护理及健康指导的能力,能配合医生进行妊娠诊断、产前检查。

3、具有对难产及产科急、危、重症病人初步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配合抢救能力。

4、具有对护理对象的病情变化、心理反应和药物疗效进行初步观察和处理的基本能力。

 就业前景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、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家全面开放二孩政策,社会对妇女保健服务人才规格需求也不断提高,每4000人口需要1名助产士;人性化全程陪伴分娩,要求大批高素质的助产士。本专业毕业后可报考双证(护理资格证和助产士资格证),就业前景良好,根据国家有关规定,凡在基层从事计生专干工作,必须持有助产士资格证方可上岗。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助产专业
本文地址:http://la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4491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