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焦作护理学校
招生热线 18003824006

当前位置:焦作护理学校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温馨告知书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  来源:焦作护理学校  
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温馨告知书

 

 

广大的高三毕业生:

       又是一年毕业季,再过几个月,你就会走入大学的神圣殿堂。首先,表示祝贺,祝贺你经过十二年苦读终有所成。可是,上大学不像是义务教育阶段全免费,而是需要父母支付很多血汗钱。你想减轻父母的负担吗?你想自立自强吗?告诉你一个好消息:你在高中通过预申请、被大学录取之后,就可以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了。

      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(以下简称助学贷款)是国家为缓解上大学高昂的学费,而推出的一项惠民贷款,面对的是家庭经济困难,或者是暂时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和在校生。需要说明的是,家庭经济困难不等于“穷”,只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家庭经济暂时出现周转困难,你不要把助学贷款和“贫穷”联系起来,更不要认为申请了助学贷款就抬不起头。其实,办理了助学贷款,有利于你在大学申请助学金,更有利于你在大学成长成才。

       上大学期间助学贷款利息全部由财政补贴,毕业后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话可申请继续贴息。通俗讲,你申请的助学贷款利息,无需偿还贷款本金。你也可以申请提前还款,在毕业当年的8月15日之前提出申请,8月20日之前完成还款,也是不需要支付利息的。

       虽然本专科生(含第二学士学位、高职学生)、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8000元,全日制研究生(含硕士研究生、博士研究生)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2000元,但是你要知道父母含辛茹苦供你上大学是多么不容易呀!在国外很多孩子18岁就成人自立了,父母没有义务再支付各种花销。你也应该学会自立,学会感恩,学会回报。俗话说:靠天,靠地,靠父母,不如靠自己。贷款期限可以按学制加13年,最长不超过20年。试想一下,20年后的你,早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了,这些贷款还成问题吗?

       你一定最关心的是利率问题吧!告诉你吧,助学贷款是国家惠民工程,执行的是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,是不允许上浮的。这是最划算的“借款”方式,你想,父母借亲戚朋友的钱,不是还要欠人家人情吗?有的甚至需要支付很高的利息,才有人愿意借给他们钱。

       一个富有的人,最起码的能力是善于理财,也没有哪个富人害怕贷款,因为贷款是资本运作的最基本能力。然而,很多家庭越是贫困越害怕和银行打交道,越害怕贷款,陷入了“越富越富,越穷越穷”的怪圈。很多贫困家庭连国家这么优惠的贷款政策都不敢去享受。因此,建议你勇敢的通过助学贷款改变自己的命运和家庭的命运!

       你是不是觉得助学贷款麻烦呀?其实一点也不麻烦,你只需要在高中进行预申请,然后和共同借款人一起前往户籍所在地资助中心办理就可以。次年续贷就更简单了,借款学生与共同借款人任何一方到户籍所在资助中心办理即可。焦作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要是服务示范区户籍学生的贷款工作。

       今年,焦作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将向贫困家庭大学生继续倾斜,采取“宣传上门”“送贷上门”“还贷上门”等措施,力争实现贫困家庭政策知晓率100%、服务满意率100%、应贷尽贷率100%三个100%,力争打破越贫困越不敢贷款的怪圈。在生源地贷款中,深入发掘自立自强资助育人典型,激励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。

       特别需要提醒注意的是,你不要有任何幻想,幻想天上会掉馅饼。当心陷入校园套路贷、网贷的噩梦中!也希望你读完这封告知书后,能够和自己的家人分享一下,也让他们来了解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和生源地贷款政策,不再为你的上学费用而发愁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具体政策可以根据行政区划直接致电咨询:

        焦作护理学校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0391-7586522

        焦作市学生管理资助中心   0391-2992825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391-2992827

        沁阳市学生管理资助中心   0391-5909892

        孟州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  0391-8150183

        温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       0391-6192116

        武陟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  0391-7296632

        修武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  0391-7115802

        博爱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  0391-8623032

        解放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  0391-8762069

        山阳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  0391-3998180

        中站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  0391-2951705

        马村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  0391-3958938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祝愿你金榜题名,奋发出彩!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焦作护理学校  

2021年5月17日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温馨告知书
本文地址:http://la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4467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