欢迎来到焦作护理学校
招生热线 18003824006

当前位置:焦作护理学校 > 学校新闻

学校新闻

学校都有什么专业?

发布时间:2024-03-29   来源:焦作护理学校  
 护理专业

  开设课程: 主要学习人体解剖学、生理学、病理学药理学、健康评估、护理学基础、内科护理学、外科护理学、妇产科护理学、儿科护理学、急救护理学、康复护理学、社区护理学、老年护理学等课程。

    培养目标: 面向全国各省、市、县城乡社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,精心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需要、适应岗位群需要,知识、能力、素质综合协调发展的复合型、应用型、创新型高级护理人才。学生就业主要分布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、专科医院、急救中心、康复中心、社区医疗服务中心,并且从事临床护理、护理管理工作。

   前景分析: 由于社会需求量大,护理专业毕业学生就业面广,就业形势良好。学生毕业后,可进入各级医院和医疗机构就业,从事有关人类保健的工作,包括各科专业临床护理师、社区健康教育者、康复中心护理师、及其他相关行业工作。每届毕业学生均有一批学生实习后直接留在各实习医院工作。

美容美体专业

开设课程: 主要学习人体解剖学、中医基础、化妆品化学、美容基础、化妆与造型、形象设计、皮肤护理、美容养颜、美体养生和礼仪等课程。

培养目标:本专业为医学知识和时尚美容美体技术为一体的教育,培养适合市场发展需要,德、智、体、美、劳全面发展,掌握医学美容理论知识,传统中医美容方法和现代生活美容技术,从事美容行业的中、高级技术型专门人才。为美妆公司、美妆连锁、美容美体机构、化妆品专柜、婚纱摄影中心、广告影视媒体等岗位培养具有皮肤护理、保健养生、芳香理疗、化妆、形象设计、化妆品销售及行业管理等技能的实用型人才。

就业分析:美容行业已经成为继房产、汽车、旅游业的第四大消费热点。所以,市场对美容美体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很大。中国美容产业是完全竞争的成长型产业,是颇具发展空间、产业延伸广阔、美容丰富、供求弹性度强盛的朝阳产业,具有广阔的产业宏观前景。

药品食品检验

 开设课程:主要学习药学、中药学、生物化学、检验学、药物分析技术、食品安全、保健品检测等课程。

    培养目标:掌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必须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,从事食品药品生产、经营过程中质量控制及监督管理的技术应用型人才。

1、掌握各类食品药品检测方法,熟悉食品药品相关的法律知识和政策法规;

2、对食品药品成分、常规理化、仪器分析等检测有一定的操作技能;

    就业前景:食品和药品是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两大必需品,近年来,随着各种关于食品药品的负面新闻的报道,食品和药品安全问题受到了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。国家多次出台相关法律及政策,对食品和药品相关单位进行了严格的检查和检测。因此,食品药品检验专业是应国家的需求而设立的专业,就业前景十分广阔,岗位多样,工作稳定。

康复专业

开设课程:主要学习解剖学、生理学、人体结构与功能、医学心理、康复医学、中医康复、内科、外科、矫形技术等课程。

培养目标:在具有必备的康复治疗技术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的基础上,重点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;适应康复治疗技术生产、建设、管理、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、智、技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康复治疗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。

就业前景康复治疗学专业是经过社会人才市场调查,根据用人单位的急需而开办的新专业。随着现代生活质量的提高和科技的发展,康复医学在现代医学中的地位日益提高,现代康复治疗技术也在飞速发展。人们对生活和生命质量的追求愈来愈高,对康复的期望愈来愈强。特别是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,康复治疗专业显得尤为重要。该专业人才需求旺盛、就业前景广阔,就业面广,发展空间大,就业待遇优越、工作环境好。高水平的康复治疗技术人才供不应求。

助产专业

开设课程:主要学习解剖学、生理学、基础护理、产科护理、妇科护理、护理礼仪和母婴保健等课程。

培养目标:培养熟练掌握助产与护理操作技能,能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,从事临床助产、护理、母婴保健等工作的专门人才。

1、掌握护理学的基本理论,具有以护理对象为中心,运用护理程序实施整体护理的基本能力。

2、具有观察和规范地处理正常分娩、正常产褥、新生儿护理及健康指导的能力,能配合医生进行妊娠诊断、产前检查。

3、具有对难产及产科急、危、重症病人初步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配合抢救能力。

4、具有对护理对象的病情变化、心理反应和药物疗效进行初步观察和处理的基本能力。

 就业前景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、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国家全面开放二孩政策,社会对妇女保健服务人才规格需求也不断提高,每4000人口需要1名助产士;人性化全程陪伴分娩,要求大批高素质的助产士。本专业毕业后可报考双证(护理资格证和助产士资格证),就业前景良好,根据国家有关规定,凡在基层从事计生专干工作,必须持有助产士资格证方可上岗。

 



本文来源:河南省大中专学校联合招生网https://www.hnszzxx.com/
本文标题:学校都有什么专业?
本文地址:http://la.hnszzxx.com/news/itemid-14483.shtml

上一篇:

下一篇:

相关新闻
微信二维码